七旬老人街頭摔倒,幸遇熱心男子上前攙扶,並主動送醫,還自行買屋墊付檢查費用,最後直到老人辦妥住院手續,才匆匆離去。昨天,剛剛出院的俞阿婆致電本報,感謝這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。
  男子扶融資起倒地阿婆
  俞阿婆介紹說,11月29日上午8時許,她和往常一網路行銷樣送6歲的外孫去上幼兒園。當走到零陵路大木橋路口時,俞阿婆不慎腳下一滑,重重摔倒在地,全身劇烈疼痛,根本爬不起來。就在她一籌莫展之時,耳畔突然傳來一個聲音,“阿婆,你沒事吧?要不要我送你去醫院?”俞阿婆一回頭,只見一位身穿藍色外套的中年男子正蹲在她身旁,“我當時也沒想到自己會傷得那麼重,所以休息了一會兒,就讓他扶我站了起來。”
  扶起老人後,男子沒有一走了之,他見阿婆行動不關鍵字排名便,就讓她坐上自己的電瓶車,一起送孩子去上學,隨後又繼續送阿婆回家。“我怕耽誤他上班,幾次謝絕了他的好意,可他執意要送,讓我很感動。”
  送醫ARMANI墊付檢查費用
  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。阿婆回到小區後,腰部疼痛突然加劇,別說上樓,就是走路也疼得直冒汗。“您這樣可不行,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放心!”說完,男子又載著阿婆直奔附近的中山醫院。
  考慮到老人體力不支,長時間站立可能導致傷勢加重,好心男子一到醫院,馬上就交了500元押金,借來一輛輪椅,然後推著老人前去掛號、就診、拍片,並墊付了相關費用。很快檢查結果出來了:俞阿婆的左側股骨頸骨折,需要住院接受手術。“我一下就懵了,而且那天女兒正好外出辦事,一時半會也趕不過來。”可令阿婆意外的是,這位熱心男子此後一直陪伴在她左右,一會兒端茶倒水,一會兒安撫她情緒,並幫忙與阿婆家人聯繫。
  上午10時30分許,老人的女兒終於趕到醫院,得知整個事件經過後,她非常感激,除了歸還男子墊付的檢查費用外,還拿出500元酬謝對方,但被男子婉言謝絕。“現在社會上都在討論老人摔倒該不該扶,可他當時想都沒想,就上前幫忙,我真是碰上了一個大好人!”
  俞阿婆說,她只知道這位好心人名叫孫凱,在東安路郵政支局工作,“希望通過貴報再次向他說聲謝謝,祝他好人一生平安!”
  受訪不忘關心老人
  昨晚,記者聯繫上孫凱,說起那天的助人經歷,電話那頭的他呵呵一笑,“這事都過去好幾天了,就不用張揚了吧!”在記者的再三要求下,孫先生才透露,當天上午,自己剛好和同事在零陵路上做宣傳活動,發現阿婆摔倒後,表情痛苦,就果斷上前幫忙,“當時就是出於本能,畢竟誰家都有老人,將心比心,肯定要去幫一把。”至於後來送老人去醫院,那也是怕耽誤了治療時機。
  當得知老人已出院,他也長吁一口氣,“上次走得匆忙,也沒來得及提醒老人家,今後出門一定要多加小心!”孫先生笑著說。
  本報記者 房浩 王勤儉  (原標題:七旬阿婆街頭摔倒熱心男子攙扶送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74tmxg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